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

預測巴西vs荷蘭陣容

北京時間7月2日晚,2010南非世界杯1/4決賽,荷蘭在伊莉莎白港曼德拉海灣球場對陣巴西隊。

橙軍欲復仇巴西

視頻︰巴荷經典對決 貝貝托搖籃舞羅尼夢幻球

荷蘭在本屆世界杯前4場比賽中保持全勝,且只丟了2個球,巴西此前4場比賽3勝1平,也只是丟了 2個球。兩隊之前有過9次交鋒,巴西3勝4平2負稍稍佔據優勢,在世界杯歷史上,雙方有過許多經典交鋒,98世界杯准決賽,巴西透過點球大戰4-2淘汰荷蘭,94世界杯1/4決賽,巴西兩度領先,荷蘭人兩度扳平比分,第81分鐘布蘭科主罰任意球將比分鎖定在3-2。

巴西PK荷蘭,誰比誰更務實?

鄧加的巴西苦心鑽營防反多年,在2009年的聯合會杯上已經小有成就,范馬爾維克上任後也剝掉了荷蘭的性感外衣,埋頭打起了實用足球。本屆世界杯,荷蘭和巴西在此前的比賽中都沒有遇到太多抵抗,他們也被捧為奪冠的最大熱門之一。巴西《聖保羅頁報》就說︰“巴西隊隊放棄了華麗的進攻,他們用7個人防守,依靠羅比尼奧、卡卡和法比亞諾解決進攻問題。”荷蘭主帥范馬爾維克也表示︰“如果外界認為我們的勝利是醜陋的,那醜陋就醜陋吧。”綜合來看,本場比賽會是一場比拼誰更務實、誰更功利的對決,哪支球隊能夠做好這一點,就離勝利不遠了。

荷蘭受困內訌?巴西將帥劍指冠軍

上仗戰斯洛伐克,范佩西在第80分鐘被換下,羅賓俠對這個換人非常不滿,下場時他對教練說︰“你本該換下斯內德”。范馬爾維克賽後召開緊急會議解決此事,他對NOS電視台說︰ “我不會允許任何擾亂球隊下場比賽的行為發生。我和羅賓談過,他本不該說那些有關韋斯利的話。”事實上,范佩西和斯內德的關係一直都不算融洽,2008年歐洲杯四分之一決賽荷蘭輸給俄羅斯,這場比賽中也發生過兩人在場上爭罰任意球的事件,最終還是當時的主帥巴斯滕出面息事寧人。

相比荷蘭的混亂,巴西則上下一心劍指冠軍,鄧加說︰“我手裡有許多資料,我非常了解荷蘭足球,因此我也知道他們防守上會有一些問題,我們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,走到這步,除了奪冠,我們沒有別的想法。”隊長盧西奧也說︰“荷蘭不會比智利強多少,他們就斯內德一個球星。”

王牌對王牌︰羅本PK卡卡

上仗與斯洛伐克,本屆世界杯首次首發的羅本表現非常出色,他利用自己的招牌動作為荷蘭打進一球,最終2-1淘汰斯洛伐克,對巴西的決戰,羅本還將是主帥范馬爾維克倚重的對象,小飛俠就說︰“我渴望與巴西隊對決,他們始終是最好的球隊,卡卡是一名世界級球員,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和他交手。”

1/8決賽對智利,卡卡解禁複出,表現出了非常好的競技狀態,皇馬球星為法比亞諾送出了絕妙的直塞,幫助後者破門。作為巴西隊進攻中的絕對核心,鄧加希望他在同荷蘭的比賽中繼續發揮關鍵作用,卡卡自己也說︰“荷蘭是一個很強大的對手,如果你認為他們只會防守反擊,那你就錯了,他們絕對有能力瞬間掀起進攻風暴。對付他們,我們需要從頭到尾集中精神,不能犯任何錯誤。”

盤口分析︰平局呼之欲出

亞洲主流公司為這場比賽開出巴西讓荷蘭平半中低水的盤口,到賽前震盪調整到了半球中高水,對巴西的獲勝相當看好。歐賠雖然調高了荷蘭的獲勝賠率,但平賠變化不大,以荷蘭和巴西的實用戰術風格,雙方在常規時間內戰平的可能性不小。

預測雙方首發陣容︰

荷蘭︰1-斯特克倫柏格/2-范德維爾、3-海廷加、4-馬泰森、5-范布隆克霍斯特/6-范博梅爾、8-德容、10-斯內德、7-庫伊芳特、11-羅本/9-范佩西

巴西︰1-塞薩爾/2-麥孔、3-盧西奧、4-胡安、6-巴斯托斯/8-姬兒伯托-席爾瓦、5-梅洛、10-卡卡、13-亞爾維斯/11-羅比尼奧、9-法比亞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