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

廁所音樂盒-不再尷尬

摘要
日本女性認為上廁所時發出的聲音十分讓人難為情,位於大阪的日本玩具公司Runa為解決她們的煩惱推出了一款“廁所音樂盒”,它播放的美妙音樂能掩蓋女士們如廁時發出的尷尬聲音。

廁所音樂盒-簡介
廁所音樂盒日本女性認為上廁所時發出的聲音十分讓人難為情,位於大阪的日本玩具公司Runa為解決她們的煩惱推出了一款“廁所音樂盒”,它播放的美妙音樂能掩蓋女士們如廁時發出的尷尬聲音。這款尤如玫瑰花型粉底盒的音樂盒不僅美觀大方、又可隨身攜帶,則吸引了不少愛面子的女性消費者。

廁所音樂盒-歷史發展
據悉,這款去年熱銷11萬件的產品在日本並非首創,類似產品早已遍及日本各地的洗手間,其歷史甚至可追溯到兩千年前。

早在19世紀時,日本便出現了掩蓋人們在上廁所時發出尷尬聲音的“工具”,最早發現的是一種盛滿清水的大型青銅壺,水從壺身底部的龍口處流出,利用水流聲達到消除如廁聲音的目的。據悉,這種設備在古時侯只有達官貴人才能享用。20世紀時,日本女性上廁所時喜歡連沖兩次水消除尷尬,但這相當浪費水源。1988年,馬桶製造商Toto首創廁所音樂盒,美其名曰“公主之聲”,如今日本各地的進階廁所裡隨處可見這種人性化的裝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