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

毕业了后会有妻

摘要

喊樓有離愁有惡搞 ,這句被善意篡改的一句話,在即將離校的中大男生中廣為流傳,“後會有妻”與“後會有期”同音,“期”改為“妻”,意思是說再見後會有妻,以後見面的時候大家都會有妻子。
後會有妻-流行 喊樓有離愁有惡搞 “後會有妻”最流行喊樓年年有,2010年花樣特別多。也有畢業生把離別愁緒晾在涼席上。聽,他們的表白︰“高家有女,持重含蓄”;聽,他們的叮嚀︰“聽娘的話,早點生娃”;看,他們的期冀︰涼席上寫“後會有妻”。

“後會有妻”──這句被善意篡改的一句話,在即將離校的中大男生中廣為流傳,甚至被人寫在涼席上掛在樓道裡。與這句話一起掛在樓道的,還有“聽娘的話早點生娃”、“哥們你喝夠了嗎”、“人間還是離恨多”等充滿了離別憂傷的另類詞句。

隨著網路的發達,大學生創意思惟層出不窮,表達情緒又吸引眼球。[1]

後會有妻-褥單語錄 “姐輕輕地走了,不帶走一個爺們”,戲謔中帶著淡淡的憂傷。在陽台上掛褥單被子、寫離別心情成了畢業生的一種時尚。“北航2010屆畢業褥單展”走紅網路論壇。

北京航空太空飛行大學外語系的小李剛送走一個同寢室兄弟,他掛出的標語是︰“能在北航,咱家也值了”。

小李說,畢業了,大伙忙著吃飯拍照,陽台上掛標語也是一種表達心情的模式。褥單標語每年都有,尤其在畢業時,同學把對學校的留戀和不滿、對兄弟之間的情誼宣泄出來。

採訪中,不少學生認為,隨著網路的發達,大學生創意發散思惟層出不窮,多以吸引眼球為樂;此外,畢業後有來自各方面的壓力,創作被單則成了一種宣泄途徑。

一些參與創作的大四學生說,這些標語並非一個人或幾個人的傑作,而是宿舍裡哥兒幾個、姐兒幾個共同的靈感。

褥單語錄︰

姐已不在北航,北航卻流傳著姐的傳說

每一個仰望星空的北航學子,上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

感謝師恩,衣冠文物離校

學妹們,哥走了別想哥

大業未成啊

不管怎樣都會受傷,傷了又怎樣,至少哥很堅強哥很坦蕩

上頭髮話,下雨收褥單啦,北航最牛釘子戶,妹子不來,哥不走

再見,我勒個去,這不是別業,這不是畢業,後會有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