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

蚊子愛上你的糖物質

蚊子想吃的不是血,而是含糖物質,蚊子(準確說是雌蚊子)之所以會叮人,不過想提升自己的繁殖力而已。因為人的血液裡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質。如果你的血液裡含有較豐富的膽固醇或維生素B,雌蚊子就比較喜歡你了。它的鬚子上的 “化學感受器”就是找到你的工具。
 
還有,如果你的宿舍有那種分泌和呼吸旺盛的人,你就幸運了。因為蚊子很容易透過二氧化碳和人體分泌的乳酸找到他們。
 
 晚上睡覺,如果你不想蚊子叮你,你不妨勸你同舍好友多用香水、香皂或花香型的日用品,這樣也讓他們把蚊子招引過去。

經詢問表明

蚊子憑氣味選擇對象
  當人類呼出二氧化碳和其他氣味時,這些氣味會在空氣中擴散,而這些氣味好比是開飯的鈴聲,告訴蚊子一頓美餐就在眼前……
穿深色斜紋牛仔褲易挨咬
原來,蚊子怕光但又不喜歡光線太暗,最喜歡在弱光環境下吸血。白天,當人們穿著深色衣服時,反射的光線較暗,恰恰投其所好。另外,蚊子喜歡叮咬體溫較高的人……
蚊子愛膚色黑或發紅的人
人在從事運動或體力勞動後呼吸會加快,呼出的二氧化碳相對較多,二氧化碳氣體會在頭上約1米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潮濕溫暖的氣流,蚊子對此比較敏感,會聞味而至……
O 型長壽A型愛被蚊子叮--血型分類與疾病有關係
據俄羅斯《共青團理報》報道,俄羅斯醫學家們找到了許多血型分類和疾病之間相互關聯的證據,以下是他們的研究成果︰
專家認為,O型血的人普遍長壽;A型血的人幾乎沒有對天花的免疫力,蚊子也更愛叮咬他們;B型血的人很少得癌症;而AB型血的人則有很高的肌體免疫力。
O型血的人易患疾病包括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疾病、肝硬化、膽囊炎、闌尾炎、支氣管哮喘,膿腫等。雖然平常較易生病,但平均壽命明顯較長。
A型血的人容易患葡萄球菌化膿感染、沙門氏菌病、結核病、白喉、痢疾、流行性感冒、動脈粥狀硬化、風濕病、心肌梗塞、癲癇、慢性酒精中毒等疾病。
B型血的人易患的疾病包括痢疾,流行性感冒、神經根炎、骨病、泌尿生殖系統、關節炎等。AB型血的人容易患膿毒性感染、急性呼吸道疾病、病毒性肝炎等疾病。據統計,AB型血的人患精神分裂症比其他血型分類高出3倍多,但AB型血在患結核病、妊娠貧血的比率上,則比其他血型分類的人低很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