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

北京大熊貓水靈死亡

水靈連續“消失”20天

  盧女士說,她每個月至少有15天要去北京動物園參觀,用手機記錄下國慶大熊貓的生活點滴。今年春節後,6只國慶大熊貓中的2只,已被送返四川,“水靈”和其他3只熊貓寶寶仍留在北京。在她的印象中,“水靈”是國慶大熊貓中身體強壯、最愛吃的一只“饞貓”寶寶。

  7月2日,“水靈”卻懨懨地坐在竹葉邊,“當時我以為是天氣熱,它不愛吃東西了”。

  7月5日,盧女士再次來到奧運熊貓館時,卻未見“水靈”身影。此後的20多天,“水靈”也一直未露面。每當她向飼養員詢問“水靈”的情況時,都得到同樣的答案︰“天氣太熱,‘水靈’不願意外出。”

  >>北京動物園

  突患疾病致其死亡

  昨天下午3點,記者在奧運熊貓館內看到,3只大熊貓慵懶地躺在展示廳內,獨不見“水靈”身影。

  盧女士說,大熊貓不分晝夜進食,她對“水靈”不外出吃食的說法產生懷疑。26日,盧女士主動與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聯繫,一名動物管理處的負責人告訴她,“水靈”已於7月5日死亡。

  昨天下午,北京動物園動物業務科彭課長證實,“水靈”於5日凌晨離世。7月初,飼養員發現“水靈”開始出現食慾不佳等症狀,從業人員對其採取抗感染、強心等治療,但未見明顯效果。動物園與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聯繫,對方連夜派專家趕到北京,對“水靈”進行全面檢查。但它終因休克死亡。

  彭課長說,經尸檢確認,水靈死於腸系膜扭轉。腸系膜對大熊貓起供血等作用,其進行劇烈活動後易患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