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

你2204355了嗎?

摘要
在搜索引擎谷歌中輸入“2204355”這個數字,然後點擊“手氣不錯”,就會出現一段後綴為.swf的視頻,內容古怪,不知所雲。這段視頻受到網民追捧,“2204355”成為谷歌連日來最熱門搜索詞之一。

2204355-古怪視頻 2204355視頻整段視頻時長23秒。視頻中,一名黑人男子雙手各拿一個雞腿,隨著音樂舞動,偶爾啃上一口雞肉,嚼上幾下,臉上不時露出笑容。背景畫面是一道道五顏六色的豎條紋,從左向右移動。伴奏音樂則頗有點兒任天堂電子遊戲配樂的味道。

網路偵探發現,這名跳舞男子曾在肯德基2009年一個炸雞電視廣告中出現。這段視頻即截自那段廣告,再配上背景畫面和音樂。

這段“啃雞腿男”視頻要表達什麼意思,自是仁者見仁,智者見智。至於何人創造了這段視頻,目的何在,眼下尚無任何線索。

2204355-病毒猜測
據美國電腦程式專家吉姆‧皮爾的話表示︰“這段視頻本身不算病毒,但就傳播模式而言,肯定是病毒。” 不過,皮爾無法判斷這個病毒的內涵,“我不認為這背後有什麼訊息,但我肯定有人可以找出來”。

“如果是外星人試圖透過它控制我們,我喜歡他們的幽默感,”他開玩笑說,“但看起來更像是肯德基試圖控制我們。” 他說,類似視頻時不時突然冒出來,令人費解,而且往往純屬偶然。“這些病毒讓人感到有趣、興奮,它們顯得(製作)業餘、毫無意義、無害而偶然,”他說,“重要的是,它們是匿名作品,無從調查。” 先前,這類病毒透過電子郵件、移動存儲設備等傳播,傳播速度緩慢,隨著微型博客、社交網站、個人博客等日益流行,這類病毒可以實現瞬間廣泛傳播。

2204355-網路躥紅
儘管這段視頻透著不少古怪,但還是受到網民追捧。

谷歌公司統計數據顯示,“2204355”這個數字上周在谷歌搜索關鍵詞排行榜上迅速 躥紅,搜索率增長1100%,成為第三大熱門搜索關鍵詞。

而排在前兩位的都是上周突發事件主人公。第一位是“安娜‧契布曼”,這名俄羅斯美女商人是美俄“間諜”案嫌疑人之一,於2010年6月27日遭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逮捕;第二位是“彼得羅‧塔裡科內”,這名義大利影星在一起跳傘事故中受重傷,2010年6月29日去世。

谷歌數據顯示,這段病毒視頻眼下主要流行於菲律賓、紐西蘭、愛爾蘭、新加坡、澳洲、加拿大、美國和英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