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

預測帝-未來哥

摘要

未來哥是指百度貼吧一位ID名為“X來自未來”的世界杯比賽預測者。這位哥預測荷蘭和西班牙會師決賽,並且荷蘭2比1勝出。

未來哥-預測貼

未來哥的帖子未來哥發的這個預測帖出現下6月13日的12點04分,地點是在百度的“2012吧”,發帖人的ID很魔幻,叫“X來自未來”。帖子內容大致如下︰“我來自不遠的未來,我知道很多人只會把我的話當個玩笑,我願意先給大家一點事實的證據。我給出的證據很簡單,目前世界最關注的世界杯,決賽雙方將是荷蘭和西班牙,荷蘭2︰1戰勝了西班牙,斯內德和另一個你們猜不出的替補球員進了球。”

這個故弄玄虛的帖子發出後,當時並沒有多少人當回事,還有很多人拿發帖人開玩笑,網友“雨下心碎”調侃說,“我關注的是你怎么從不遠的未來來到這兒的。”但當世界杯的8強產生後,這個帖的關注度明顯升溫;而到7月7日凌晨荷蘭進入決賽後,這個帖更是爆紅,大量跟帖者對該帖的預測表示羨慕﹗截止7月7日,該帖的點擊量超過23萬人次,跟帖數已經達到了27063個,是2012吧的第一紅帖。而7月8日凌晨西班牙在准決賽中1-0戰勝德國,成功地與荷蘭會師決賽,無疑將此貼推向了一個小高潮,僅僅幾小時之內便激增數萬條跟帖,有不少網友改稱其為預測帝。

據資料顯示,這位ID名為“X來自未來”的神祕網友似乎是一個惜字如金的人,總共只有三次發言記錄,這更是為他/她增添了一份神祕感。

未來哥-網友的反駁
也有不信邪的網友對“未來哥”的語言予以質疑,甚至以自己的推斷來揭露“未來哥”的“騙術”,“首先,他要先確認都有哪只球隊參加了這次世界杯。然後,他用排列組合的模式,發同樣的帖子,到不同的地方。例如,他發一個帖子,預測,荷蘭和西班牙,然後接下來預測,荷蘭與德國,然後接下來預測,西班牙與德國,總之,就是不厭其煩的發,為了出名嘛。最後,等決賽的兩支隊伍定下來的時候,他就把他曾經發過的對應的帖子,到處宣揚,說是神帖,結果,就有很多人上當咯,跟帖吧,呵呵,總之,總有一個帖是要火的。”

儘管大家心知肚明所謂“來自未來” 只是個無厘頭的噱頭。也有不少網友抱著看好戲的態度,表示要等世界杯比賽結果,才能知道“未來哥”到底是不是名副其實的預測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