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

護膚從小開始預防雀斑

護膚,應該從小就開始。雀斑也是常見的斑點之一,與黃褐斑有所不同,早在嬰兒時期就有可能在皮膚分佈,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顯示出來。有遺傳的因素, 但并是不100%,而且傾向白色皮膚哦。

雀斑的特點︰

  1. 針尖至米粒大的棕色小斑點,因其形狀、顏色如雀卵,故名雀斑。  
  2. 雀斑好發於顏面,頸部、手臂等日曬部位,面部多散佈在兩頰及鼻梁。  
  3. 雀斑數量多少不定,各個之間互不融合。  
  4. 一般幼年時就有,女性多於男性,常伴有家族史,無其他症狀。  
  5. 雀斑需和黑子、黃褐斑加以區別︰  黑子,又名雀斑樣痣,出現較雀斑更早,常在1-2歲,分佈多不對稱,並且無一定好發部位,通常顏色較深,一般與光線照射和季節無關。

雀斑的形成︰

  1.遺傳原素︰不過不一定是遺傳自你的父母,有可能是隔幾代遺傳。一般來說雀斑大多出現於皮膚較白的臉上。  
  2.曝曬於陽光下︰陽光中的紫外線一方面刺激皮下的色素細胞活動頻繁,製造出大量的麥拉寧色素;另一方面損傷皮膚細胞正常的新陳代謝功能,令黑色素無法順利排出而殘留在皮膚上,甚至沈積在真皮中。所以過度的日曬會加重、加深雀斑,但到了冬天雀斑又會逐漸變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