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

油光不在肌膚清爽水嫩

Step 1 潔面︰棉質眼鏡布清除多餘油脂

棉質眼鏡布清除多餘油脂
我們用手按摩時,洗面奶泡沫顆粒較大,無法滲透進毛孔,只能清潔表面的臟東西,而這種棉質眼鏡布可以將洗面奶泡沫揉碎,成為極為細小的泡沫,所以能進入毛孔,徹底清潔多餘油脂。

Step 2 補水︰化妝水敷臉

化妝水敷臉
肌膚油光光,很有可能是缺水導致的哦。清晨,在潔面3分鐘內,用沾滿化妝水的棉片敷臉遠比輕輕擦拭面部更加補水。只要你的化妝水中不含有酒精及刺激成分,作用是保濕、美白、滋養等等即可。注意,敷臉時間不能太長,2-3分鐘足矣,否則水會被化妝棉吸收的。

Step 3 乳液︰鎖住水分不外散,油分補給不可缺

乳液鎖住水分
肌膚乾燥出油,往往立刻只會想到“補水”,但好不容易補給的水分也會慢慢蒸發掉,這樣是無法保持肌膚一整天的濕潤。而乳液可以起到“鎖水”的作用。同時,肌膚自身的鎖水機能也可得到強化,提升肌膚濕潤度,出油情況自然不再明顯。

Step 4 二次使用化妝水︰提升保濕效果

二次使用化妝水
涂完保濕乳液後,再一次使用肌膚水。因為對於肌膚出油嚴重的人,一次補水護理無法給予充分的水分補給。早晨,第一次補水已被肌膚完全吸收,這成為化妝也無法遮蓋的空洞。因此,分開兩次進行補水護理十分見效,你也可以根據肌膚的狀況反覆使用這個方法。

Step 5 隔離紫外線︰塗抹防晒霜的手法要輕柔

塗抹防晒霜的手法要輕柔
擦防晒品時,千萬不要過度用力,太過用力會使防晒品的效力降低25%;塗抹的濃度要注意的是,每次有1-2ml的使用量才有效,而一般大家使用防晒品的過程中,通常都無法達到這樣的濃度,所以才會導致防晒品沒能產生足夠的防禦能力,並且在接觸日曬15-30分鐘後,必須補擦一次防晒品,之後每2-3小時都需要補充一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